24 August 2011

我,在鹿特丹

這輩子從沒想過會在這個城市生活,但轉眼間我以在此生活了三個月。

這三個月一點時間也沒浪費。首先,是在抵達鹿特丹五天之內找到了落腳的出租公寓。接下來一個半月內,經過了兩家公司的三次面試,並在這期間拿到了在歐洲的第一份工作機會。當然,這是非常中要得一個里程碑,因為這代表我接下來將會在歐洲繼續生活一段時間。另外值得一提的是,在這同一段時間內,我和Flora看了兩次港口盃(World Port Tournament)棒球賽,兩次比賽中華成棒隊都贏了,其中第二次更是最重要的總冠軍賽-也就是說,我們一起見證了中華成棒隊第一次在國際賽事中奪下冠軍!

在找到工作及見證歷史的喜悅中,我放心的與Flora以及她的家人開始2011年暑假的歐陸之旅。在這趟旅程中,我參加了人生中第一次的德國婚禮,第一次搭火車上渡輪,去了此生中第一個北歐國家-丹麥,第一個拜訪的瑞典城市Helsinborg(也是我去過最北緯的城市),第一次造訪英國等。在旅遊期間,我又見證了另一個歷史:美債被降評以及繼2008年後全球股市狂跌最多的一天。

就這樣,旅遊在愁雲慘霧的國際經濟政治情勢,以及我那惱人小感冒的開始中結束了。我,又回到了鹿特丹。在感冒逐漸健康復期間,我和Flora參加了一次露天音樂會,還看了Formula One賽車表演。

與鹿特丹的緣份,在幾周後將會暫停,因為我將要搬去南方大城Eindhoven展開我的工作生活了。希望上帝也能將我與Eindhoven的緣份安排的美滿、充實、歡喜。

No comments: